彤云亦童

看置顶。盾铁本命。爱好生子设定。莫让闲杂人污了眼。

【盾铁】Precious第十章(生子,平行世界闺女改变内战梗)

前文戳这里:9  8  7  6  5  4  3  2  1

 

章十

Wanda把自己关在卧室里,不断看着最近的新闻。出现最多的标题,无非都是谴责那天复仇者的失败行动,造成了爆炸和伤亡。 
Steve把电视关掉,只听到Wanda失落的声音:“都是我的错。” 
“那不是你的错。”他尝试开导Wanda。 
然而复仇者联盟里最年轻的成员不买账,要求把电视重新打开,“他们……可都指名道姓。” 
美国队长没有如她所愿打开电视,而是承认自己的错误,“我早该拆除那件背心炸弹,而不是让你不得已动手,”这场任务,哪怕不是一次成功的行动,也不应该让Wanda一人承担,他作为引导者,带着新成员行动,自己却因为Rumlow的话失了神,“有人死了,都怪我。” 
Wanda还是一个年轻的复仇者,比他们的路还要长,她在时间的历练下会更加成熟,而不是因为一次失败停滞。 
Wanda听着他的话,脸上有所动容。美国队长一直训练着他们,教导着他们,不仅是朋友……也是老师。双胞胎哥哥死了以后,复仇者给了她庇佑,也让她有了期盼。——Pietro为了救人而死,是个英雄。她也该,像个英雄一样活着,去拯救生命。如今,她不仅没能救人,还让复仇者陷入了万夫所指的境地。 
“有时候,我们尽可能救更多的人,但并不能救下每一个人,”Steve平静的陈述着,“如果我们没办法接受这点,下一次,我们谁也救不了。” 
他对Wanda的期望不止如此,比其他人更有耐心,不止因为她的年纪和天赋,更是因为, 他们之间有着相似之处,沉睡七十年的他已经没有亲人,而Wanda在索科维亚也失去她仅剩的亲人。 
正因如此,Rumlow说起Buckey,他那个年代里仅剩的友人,才能成功成功分散了他的注意力。他希望,加入复仇者的Wanda得到的,能比他多。朋友,爱人…… 
“Maria……我是说那个带回来的女孩,你们年纪差不多,可以交个朋友。尽量不要去想这些事,我们会处理。” 
Wanda知道,这个我们,指的是美国队长和钢铁侠。她由衷感激着复仇者两位大家长一般的存在,“谢谢。” 
Steve知道,年轻的复仇者成员还需要时间消化整件事,正准备离开的时候,Vision突然穿墙而过。 
“Vis,我们谈过这个……” 
Steve从Wanda无奈的语气里,听出Vision的穿墙行为已经不是一天两天。 
“是啊,我看着门开着,所以我以为……”一直努力想要研究人类情感的Vision,显然不太懂隐私这方面,也不懂敲门进来,然后他觉得最终解释的效果式微,Wanda对于他的行为实际还是不认可,怔住片刻,转移了话题,“……Captain Rogers说,Mr.Stark回来时让我通知他。” 
“谢谢,我马上下去。” 
“这次……我会从门走。”他尴尬走到门边,又回头提醒道,Mr.Stark还带了一位客人。 
Wanda惊讶,复仇者联盟最近的客人越来越多,而Steve则皱眉问,“你知道是谁吗?” 
“国务卿。” 
Steve知道,来者不善。只是没想到,Tony会同意见面,钢铁侠一向对于政治不感兴趣,每次对着官员都冷嘲热讽。 
 
——————————————— 
 
Tony和Sweets一下车,就看到Secretary Ross遥遥和他们伸手,以示招呼,就像个老朋友,对着Tony嘘寒问暖。 
这个世界的Secretary Ross,果然也和自己世界里那个长着一副嘴脸。掌权者总是一副德性。Sweets撇撇嘴想道。 
“Hey,Tony,终于看到你了,关于……” 
“很高兴见到你,不过关于内容,你可以在会议室坐会,人齐再说。”他显然不想当着Sweets的面讲这些,“一会见。” 
Ross看到不属于复仇者联盟现役战斗人员的金发女孩,“我不知道复仇者麾下,招了新成员?” 
Ross一脸考究的眼光,Tony把人护在身后,语气维护地说,“Secretary Ross,首先,复仇者还不归你管,其次,她是我的一位远房亲戚,出现在哪里不需要和你报备。” 
Sweets惊讶于他的维护,同时心里忍不住笑成一朵花,远房亲戚。…唔,另一个世界的女儿,这样说来,的确是远房亲戚也不错。 
“那一会见。不过你把我喊来,应该就知道,复仇者以后能不能享有完全自由的权利,你应该很清楚。” 
Tony的身体不被察觉地轻轻颤动。他当然知道,Ross是只老狐狸。 
等到Ross走远,Sweets对着Tony说,“这不是你的错。复仇者做了大部分人都会做的选择,他们还欠着你们一个大人情。”她忐忑不安地觉得,Secretary Ross的到访,事情在往另一个方向发展。 
Tony对着她,心里一片柔和,不愿意把她卷进这些事,对此一字不提,反而希望她远离:“孩子,很抱歉,带你参观复仇者大厦的计划要取消,如果你不介意,可以自由活动,或者,女孩子不是都喜欢购物逛街?买你喜欢的东西,Stark集团可以支付一切费用。”他对AI管家吩咐,“Friday,Miss Sanchez需要购买任何东西,Stark集团都会为此买单。” 
“可是……” 
Tony没有把握,有多少队友和他站在同一阵线,但他能感觉到,眼前的孩子,一直在用自己的方式支持他。他摸了把金发女孩的发丝,很柔软,也喜欢着她的单纯善良,“我很羡慕你的父母,把你教的这么好。我一直相信,我会有一个,和你一样的金发小天使。” 
“你会有一个金发小天使的。”她小声嘟囔道。 
“Excuse me?你刚说什么?”Tony没听到女孩说了什么。 
Sweets摇摇头,“没什么,如果你不介意,我想去参观你的实验室。”她没有任何心情去逛街购物,更想待在实验室里,去想想接下来该怎么做。 
“当然可以,”他有点惊讶女孩的要求有别于别人,但想到女孩的档案里有着机械工程和生物学位,便欣然应允,甚至让Friday赋予了她出入实验室的权限,“接下来我要去忙了,晚点见。” 
 
————————————— 
现在写的内容,其实和电影剧情贴近,但是已经略有不同,增加了寡姐的心理活动。
因为这是穿越后的世界。
还有点内容明天更,最近太懒了不想码字。

评论(13)

热度(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