彤云亦童

看置顶。盾铁本命。爱好生子设定。莫让闲杂人污了眼。

【盾铁】Precious第十四章(生子,平行世界闺女改变内战梗)

前文戳这里:13  12  11  10  9  8  7  6  5  4  3  2  1

章十四

炸弹在维也纳联合国大厦爆炸,根本不需要多加调查,现场就有媒体报道,被拍到的冬日战士应为此次事件负责。
Tony第一时间想到要联系Nathsha,但女特工并没有接听,他深信以黑寡妇的本事一定能化险为夷,转而透过Rhodey打听最新的情况。
听着好友打听来的消息,他看了一眼正全神贯注盯着电视屏幕的男人,雕塑般完美的脸蛋此刻脸色无比沉重。
正如他的心情一样,无比糟糕。
“Tony,你在听吗……我知道你和Steve在一起,帮个忙,让他安份点?”Rhodey无奈地建议道。
“……好,知道了,我会转告他。”Tony挂掉这通电话。他甚至能从Steve的眼里,推测出他即将要选的方法。
但他没开口,他害怕他一开口,就得到可怕的答案。
两个人的视线,交汇在半空中,都沉默着不说话。
直到其中一个人打破了沉默。Sweets才知道,情况比她想的要严重多了。
“Tony,我得走了。”Steve的语气,听起来就像每一次出行简单的任务,一个简单的告别,也许他还能讨个亲吻。
Tony做不到自欺欺人,这见鬼的不是什么任务,而是把他们推向一条未知的黑暗之路。他无法送上一个告别吻,然后告诉他,会等他回来。伸手拦住那个人,棕色大眼里闪着恳求的光芒,要求道,“Steve,别去,ok?”
但那双熟悉的蓝眼里,只看到果断而坚决,哪怕声音难过,却依然强调着,“我清楚自己在做什么。”
“索科维亚协议……你不签没关系,我只要求在这件事上,你不要卷入。”
“Tony,他是我朋友,我不能看着政府把他控制住,你知道,政府甚至不会给他上法庭的机会……”
“James.Barnes造成了12人死亡!你的朋友,他是在向整个世界宣战,你帮他,等同于把复仇者推向舆论!”
“他该得到一个公平审判的机会。”
“Steve,这些话不要对我说,你对那些受害者说,你看看他们,能不能接受你朋友的道歉?你该看看那位王子眼里的仇恨!”
“Sorry,Tony……但我不能放任他不管。”
“复仇者怎么办?!Steve,别做让我们都后悔的事!想想Nathsha,Wanda,Clint,Bruce,还有我……”
Steve打断了他要说的话,伸手想抚他的脸,眼里有着眷顾,但Tony避开他的碰触。他知道对方心里的怨恨,对于Tony和其他队友他无疑是抱歉的,但是对于Buckey,他义无反顾。就像过往岁月里,体型瘦弱的他受人欺负总有好友挺身而出,“我会回来的,我保证。”
“Steve.Rogers,你知道的,你回来也不可能一样的。”
是啊,你明知道这样做的后果,却还是坚持。Tony的耐性已经全部消耗完,他做不到Steve这样无畏去帮助一个与世界为敌的朋友,这个团队还需要有人去维持。
一切的发生超乎Sweets的想象,怔着看着。在她世界里的双亲也会争吵,但从未发展到这个严峻的方向……
“告诉他,我会回来的好吗?”Steve知道Tony的所有想法,他只能歉疚地让金发女孩转达自己的意思,但遗憾的是,美国队长不仅得不到Tony的告别吻,能收获的也仅有女孩敌视和责怪的目光。
和他一起离开的还有Sam。要知道,猎鹰一直拥护美国队长的所有做法。
“帮我照顾他。”
Steve没等到任何回答,但是女孩坚定不移守在Tony身边,已经能说明一切。
Tony颓然地看着他们的离开,这个固执的爱人认定的事情,从来没人能阻止,连他也不能。这本不该是他们这一天里应该经历的。但是,现下容不得他去伤感,团队的情感占据了他的脑子,至少不能让复仇者联盟一起赔上,天知道多少人渴望着复仇者瓦解。
他迅速拿起手机,开始联络所有的关系。
没什么能打倒Tony.Stark。

———————————————

劫后余生的Nathsha,尽力拯救爆炸现场的伤员,等到医疗队伍登场,才有空拿出手机。手机满满都是不同的来电和短信,“Nat,你没事吧?”“Nat,谢天谢地,收到短信报个平安。”
直到最近的一条短信让训练有素的特工失了神:“Nat,我是Tony,如果Steve找你,稳住他,给我回电。”
她想到了最坏的结果。她知道James.Barnes对Steve的意义,但是Steve和Tony……这两个人几个小时前还好好的。
她又看了一眼,一旁痛失父亲的瓦坎达王子,已经平静下来,那眼神告诉她,支撑他振作的是复仇的强烈愿望。
还来不及分析现状,来不及联系Tony,Steve的电话来得更快。然后听到熟悉的声音问候着,“你还好吗?”
“还行,谢谢关心。”Nathsha没忘记Tony的短信内容,四处看了下,发现没人关注她的举动,才小声地对电话那头的人警告,“你待着,不要动,和Tony在一起。别掺合进来,你会让局面变得更糟糕,让我们都不好做。”
“你是说你要逮捕我吗?”
女特工尽量让自己这通电话看起来就像好友关心她死里逃生的对话,表情尽可能平淡,然后说出Steve这样做的严重后果,“不,如果你这样做了,会有人抓你,你该知道的。”
电话那头的人拒绝,“如果他真的成了这种人,我也该亲手把他抓回来接受审判。”
他没给机会Nathsha劝服他,这句话以后直接掐掉电话。因为他知道再谈下去Nathsha就能定位他在哪个地方。
“Shit.”
传来挂线的声音,女特工低声咒骂了一句。

Steve挂掉电话,和Sam在餐厅会面。
“我知道做出这个决定并不容易。”Sam对着他可靠的队友安慰,他知道他的队友有多重视Tony,也知道Tony有多在乎Steve,不然以亿万富翁队友的骄傲,在剧烈争吵后是不可能千里迢迢跑到伦敦。但冬日战士的生死已经悬于一线,这才逼得他不得不打断他们,“等这件事过后,Tony……并不难说话,我们再和他解释。”
不过全世界都在搜寻James.Barnes这位九头蛇特工的下落。没了复仇者联盟这层强大的联系网,Steve和Sam要找到他并不容易。如果他们不曾向Tony和Nathsha坦诚美国队长式做法,还可以透过复仇者联盟得到Buckey的有效信息,然后暗中进行援救。
但他们明显选了一条更难的路。——假设,行动暴露以后,国务卿非得得到一个解决方案,Steve不希望复仇者受到任何牵连,这仅仅出于他的个人行为而非团队决策。
“到时候要解释的,就不止是Tony了。看看我们有没有老熟人可以打听到有用信息。”当然这个打听,指的就是非常规下的打听。
Steve突然看到Sam挑眉,“你右手边。”
然后他看到Sharon.Carter。
他们三个,看起来就像在吧台前互不相识的陌生人。Sharon在没人留意的时候,把文件放在他旁边的桌子上,低声说,“你也许需要这个。”
她指的是Buckey的所在地信息。
“Thank you.”他总是无法回报给Carter家族的女性同样的感情,只有这一声发自肺腑的感谢。
“不客气,Aunt Peggy在的话也会做同样的事。我能给你们的就这些了,不过你们要抓紧时间,我们收到的命令是当场击毙。”金发女郎退场前阐述着她这样做的原因,并不希望增加他的心理负担,就当作是为了她曾经喜欢过他。
关于冬日战士藏身地的文件,在美国队长手里打开。在Steve眼里,他永远是Buckey,他的死党,朋友。
哪怕会动摇他现在的一切,他也会义不容辞。
——布加勒斯特,他们的下一站。


——————————————

过渡章。
忍不住写一下电影里队长打电话给寡姐行为后的含义。其实他也不愿意复仇者卷入浑水,所以才会私自给寡姐电话。原因之一是表达他的选择,原因之二是队友知道以后,以后因为他的选择出了事,其他人也可以撇清。
救吧唧是他的情感所致,不让复联卷入是他的理智所在。
唔,没错,大概就是想塑造这样一个形象。

评论(3)

热度(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