彤云亦童

看置顶。盾铁本命。爱好生子设定。莫让闲杂人污了眼。

【盾铁】Precious第十五章(生子,平行世界闺女改变内战梗)

前文戳这里:14  13  12  11  10  9  8  7  6  5  4  3  2  1

章十五

“……保持联系。”
Tony蜷缩在沙发上,抱着手机结束了通话,看起来精神憔悴。微微有些弧度的肚子显得格外脆弱。
Sweets的心狠狠抽痛了一下,她一直想跑上去,给他一个拥抱,但是Tony一直在通话中。她一点也不想知道他和谁在谈,以及谈了些什么,她只想抱抱他,告诉他,还有她。
“Maria,come here.”Tony看着她站在角落,泫然欲泣又不敢上前的模样,朝女孩招手,语气里透着疲惫,“从现在开始,你要和我待着,知道吗?”
维也纳联合国大楼爆炸以后,Secrtary Ross已经想到美国队长和冬日战士的关系,暗中派人盯着复仇者大厦,防止复仇者再生事端。但是这个女孩……他不能把她送到复仇者大厦,Vision陪着Wanda已经分身乏术,没人能兼顾她。
Sweets乖巧地点头,不安地说,“Mr.Stark……你是不是因为Captain,很难过?”不论在哪个世界,长期以来,她都更偏爱亲自生育她的那一位父亲,以致于在不久前那场争吵中,她的情感天平完全倾向于Tony,对Steve的离开心生不满。
难过吗?不,棕发男人更担心那个金发大胸道德标杆,他们争吵的原因不外乎,一个人更想拯救他的发小,一个人更想保全他们的团队,以及岌岌可危的家。他可以理解Steve保全好友的想法,尤其是和他同一时代的Peggy.Carter已经离世后,但他不等于他认可他的做法。
“别说他了。”他打断,“虽然你是他带回来的,但是我总能感觉到,你对我更为亲密,能告诉我为什么吗?”
“没有人会不喜欢你。”他发现了什么吗?心咯噔的跳了几下,Sweets斟酌着言辞,“你是超级英雄,是天才大脑,你乐意为朋友付出一切……”
“但是,对于你,我是谁。”他见过无数崇拜钢铁侠的人,然而他们眼里,都没有这个女孩的光忙。他清楚地看到,这双蓝眼里的崇拜,自豪,以及热爱。不是对偶像,更像对父辈的爱。曾经他对着Howard,也有着如出一辙的眼神。
你还是我的Daddy……我最爱的Daddy。她眨着过分漂亮的蓝眼,捧着Tony的手,为难地说,“现在我不能告诉你,但请你相信,我非常非常地爱你。”
只要他还记得她的模样,只要那一位【Sweets】还有机会长大,十九年后,他看着那张相同的脸,就能猜到她是谁。
Tony没有刨根问底,这个相识不久的女孩,总能激起他内心的柔和,他摸了一把那头亮丽的金发,“我相信你。”他指着一旁的空杯,“你可以帮我热杯牛奶吗?”
这要求再简单不过。
“我的荣幸。”Sweets乐呵呵地应下,纤细的身影跑的飞快。
也许真的太累了,他就这样窝在沙发上,闭上眼睛歇息。等到金发女孩捧着热腾腾的牛奶回来,棕发男人已经睡了过去。
“Mr.Stark……?”
“好吧。”女孩知道他这几天早就累坏,把牛奶搁在一边,轻手轻脚把灯关上,还跑去抱了张被子出来盖在他身上,以免他被冻着。
看到Tony睡梦中也不安稳,眉头轻轻皱着,踌躇了好久,Sweets没忍住,上前给他柔柔地按了两下眉头,仿佛真的有用,舒展开来。
“Good night.Daddy.”
她小声在他耳边说。她开始想念自己那个世界的双亲,等【她】安然无恙,回到她的世界里,她一定要告诉他们,她有多爱他们。

焦糖色的眼,在女孩转身后睁开。
So, who are you ?
AI管家的声音在漆黑的空间里响起,把他从思考中拉回来,“Mr.Stark,Rhodey中校联系您,Captain.Rogers已经到布加勒斯特。”
他恍神嗯了一声,“我知道。Rhodey中校会把他带回来。”Steve是他的软肋,如果不是有了小Sweets,他会亲自穿上战甲把人带回来,根本不会假手于人,“准备好飞机,Miss Sanchez和我会去德国的指挥中心。”
“已经准备好。”
“Friday……你可以,我是说——Miss.Sanchez的资料,再给我看一次。”他想了一会儿,还是决定亲自看一眼金发女孩的资料。
“Maria Sanchez出生于纽约中产家庭,Sanchez夫妇则在纽约经营着一家服装公司,Maria Sanchez作为他们的第一个孩子,还有两个弟弟。她只有十九岁,但已经毕业于MIT,并拥有机械工程和电子计算机……”
听着这份简历完美到看不出一丝破绽,Tony忍不住打断,“你有任何能联系上Sanchez夫妇的方式吗?”
他毫不怀疑金发女孩比他想象中要更聪明,如果她愿意当一名特工,一定异常优秀。
“您是想和Sanchez夫妇通话吗?我记得上次您已经安排人和他们通话了,一对很亲切的夫妻。”Friday事无巨细地告知他曾安排的通话结果。
“不,如果可以,我想和他们亲自通话,我是指,视频通话。”他要求道。
“好的,稍等。正在为您连线。”
“等等……不用联系Sanchez夫妇。”他似乎想起什么,“Miss Sanchez受伤的时候,医疗所是不是有保留她的血液样本?”
“是的。”
“做一份基因检测报告,然后搜索整个数据库,看有没有匹配的双亲结果。多长时间?”
“……两天,根据您的指示,Doctor.K已经着手。”Friday总是贴心地处理好事情,并提醒,“如果您怀疑Miss Sanchez的来历,明天的行程需要另作安排吗?”
“No,She is a good kid.”
也许只是藏有不为人知的秘密。

———————

Steve静静审视着屋子里一切。
简陋而窄小的空间,光线昏暗,看得出主人的独居生活。
Bucky,曾经那样喜欢热闹的人,哪怕是在军队里,也是受人瞩目,如今只能偏居在这片小空间。
他看到冰箱柜面的黑色皮套笔记本,有些年头的日子。他打开其中一页,入目的是他的照片,那种博物馆里宣传美国队长的照片。
Bucky已经想起过去了吗?他来不及翻看,Sam的声音在对讲器里响起,“Captain,德国特种部队从南面来了。”循着情报而来的不止他们,还有来势汹汹的精英部队。
“Understood(收到).”
话音一落,他察觉到有人站在他身后,回头看,是Bucky。
“你认得我吗?”九头蛇的洗脑,把他熟悉的好友改造成杀人机器,但他还是抱有希望,Bucky还保留一丝自己的意志。至少在他大意地把后背留出的时候,Bucky没有给他致命的攻击。
“……你是Steve,”看着对方手里拿着自己的笔记本,Bucky坦承,“我在博物馆里了解过你。”
“你在紧张。”
戴着鸭舌帽的那位选择把事实说出来,虽然他不知道作为九头蛇前特工说出来的话还有没有人相信:“我没去维也纳,我不做那种事了。”
(“他们进入大楼了。”Sam再次警告,“我得从楼顶撤了。)
“认为是你的人来了,他们没打算留你活口。”Steve能从他的话里听出并不是假的,但特种部队不会给他审判的机会,他想告诉好友,自己会毫无保留信任他,但Bucky察觉到暴风雨前的杀戮,讽刺地告诉他,“很聪明的一招。”

(“三秒。”)
Bucky已经摘掉了手套,露出经历过无数鲜血沾染的机械臂,眼神防备。
Steve知道他没说服Bucky。在好友眼里,他现在和那些想要他命的人看起来没有区别。
特种部队精准地在三秒内带着最高端的武器强攻进这本就不太结实的房子。

————————

小甜甜肩负着逆转过去的重任。

觉得自己日更也是棒棒的,然后,停更两天。

评论(20)

热度(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