彤云亦童

看置顶。盾铁本命。爱好生子设定。莫让闲杂人污了眼。

【盾铁】Precious完结章(生子,平行世界闺女改变内战梗)

前文戳这里 29 28 27 26 25 24  23 22  21  20  19  18  17  16  15  14  13  12  11  10  9  8  7  6

5  4  3  2  1

番外

章三十

Strange不打算解释太多自己的来历,以及和Everett的关系,他只对着女孩继续往下说所了解的事,
“你的精神力传输由于跨越两个世界变得不稳定,现在处于细胞休眠时期,我手上的宝石——可以让你重新回到活跃时期,很简单的事。”
他的语气,听起来就像进行一场再简单不过的小手术,语毕,还唤了在场唯一能听到这事的人,“你应该知道,我说的没错,Mr Stark.”
被喊的人脸色变了。Sweets的血检报告,是他亲自经手。的确是这位陌生人说的这么一回事,Sweets体内的X基因失去了活力,理论上,重回活跃时期就可以重获能力,只是在Strange说话之前,他还没找到任何方法。
事关Sweets,他愿意放下对Everett以及这位Dr. Strange的成见,“我得承认,你说的没错。”
Sweets看着Dr.Strange就是脾气古怪的样子,不像是主动提供帮助的人,半信半疑开口,“所以,这个方法行得通?”
Strange知道她的顾虑,无非是他给了她一个假希望,最后却没办法恢复能力,回到自己的世界。也许他手上的宝石不能直接将她送回原世界,但的确有这个将她体内细胞重回活跃状态的魔力,“我保证。”
和Sweets不同,Tony更加担心的是Strange的方法有没有副作用,会不会她身体造成影响。和Steve默契地对视一眼,然后由Steve问出了这个他们最关心的问题,要求在他们面前展示这个方法。
“我们不能将她托付给未知的事物。”
出人意料地被拒绝了。
宇宙里觊觎时间宝石的势力不少,Strange作为守护法师,也不能过于频繁使用,“我会确保万无一失,但是在你们做出选择之前,我没办法展示出来。”
Everett向他们保证,“赌上Ross家的荣誉,我可以作证,这个方法是安全可靠。”
Tony张嘴还想说些什么,被Steve拦住。对于能提供帮助的人,他们理应友善些。
“我们可以做些什么?”Steve边握着Tony有些慌乱的手,给予他力量,边问Strange。他知道Tony所担心的,但是Sweets能恢复能力,比什么都重要。
那世界的TONY和STEVE,同样需要着他们的孩子。
“不,你们什么都不用做,也许,需要一个告别。”
Steve感到手上被握的力度又重了几分,没来得及开口,Tony就皱眉问了,“告别?”
他明显没想过这一天来的这么快,但很快调整过来,不愧是作为谈判的好手,他强硬地要求,“不,给我个信服你们的理由,你们当中,一个不久前曾经想羁押我的孩子,另一个几分钟前才出现,你为什么有把握觉得我会信任你们?我可以找到送她回去的方法,只是时间问题。”
Sweets的蓝眼里,则透露出无条件相信着这世界里的父亲。
Everett被噎住,他该知道Stark家的人会一直记仇,他认输,“好吧,我为那天鲁莽的决策道歉。Stephen……”说服的理由就在嘴边也说不出来,对于两个世界的理论他是完全不懂,只能推拉旁边的斗篷男人一把,“嘿,讲些什么。”
“Eve?”
身穿斗篷的男人,看起来深不可测的样子,和CIA探员看起来分明是两个世界,可他们看起来却谜一样契合,此刻只能一脸无奈。
“OK……她不属于这里。她等不到另一个世界的亲人的方法,也等不到你找的方法,就会继续虚弱下去,直到所有的细胞失去活力……宝石只能暂时让她重获能力,很快会再一次失去能力。而且会有一些生物可能还会趁此钻入世界的裂缝,她必须在再一次失去能力前,关闭裂缝,回到她的世界。”
失去能力是由于跨时空,只要她身处不同不同世界,再次失控是早晚的事,更别说传输者的能力恢复时,相当于两个世界重新打开通道,还会带来银灵军团这种低级难缠的生物。
“失去她,或者保护她,选择权在你们手上。”
气氛一下子沉默了下来,也许事情并没有那么严重,Sweets看到两位父亲难看的脸色,不想增加他们的压力,他们才刚刚和好,没必要为了她的事陷入自责,事情总会好起来的不是吗?她开口安慰,“我很好,没事……”她想说,这只是危言耸听。
Steve却问了,“我们有多长时间?”他顿了顿,“我是说,告别时间。”
“Pa…”
“孩子,我很抱歉,在这事上,你恐怕得听我们的。”Steve不容置疑解释着,Tony没说话,眼里也是表达着和孩子爸爸一样的想法。
这个决定让他们难过,但她的安全胜过一切。
“很好,看来我们达成共识,我如果准备好了,我可以立……”Strange很难解释他在时间宝石里看过不同的结果,想着越快越好,最好立刻,他一向快人快语不喜欢拐弯抹角,结果打断他的是Everett。
Everett看出他们还没做好准备告别。鉴于他几天前不友好的表现,一直想找个机会弥补,“二十四小时后,我们会再过来。”
他的眼神在说,再多给他们一会时间告别。
Everett把法师拖出了病房,Strange哪里敢说立刻,改口称,“二十四小时后见。”
沉寂的病房只剩下他们一家,传来女孩闷闷不乐的声音,“我不想那么早离开你们。”
她知道离别不可避免,但这一天来的太快还是让她心生难过。Dr.Strange的话明显不过,二十四小时后,恢复能力的她将会马上回到她的世界。
“我们也不想你离开。”Steve心里满满都是柔软,“如果可以,我也想把你带回我们的复仇者大厦,还想知道更多关于你的事,你喜欢什么,爱吃什么,只要有可能,我愿意为你做任何事,我的小公主。”
他和Tony站在女孩床前,并不希望她染上悲观的情绪。她更加适合阳光般灿烂的笑容。
“我们想你知道,这么做不是要赶你走,而是因为我们爱你们。”
女孩觉得压抑不住泪腺,带着哭腔说,“我只是想再多待几天。”她知道那个世界的双亲一定急坏了,只是她还想再陪陪这一对刚经历完创伤的父亲们。
小胡子男人坐到她床边,心疼地擦掉她的泪水,“你是我遇到,最不可思议、最美好的事。”
这个来自平行世界的孩子,为他们而来,为他们而伤心难过,一定程度上让他意识到他和Steve的关系,不能再恶化下去,他有预感,孩子出生后会得到众多人的喜爱。不管过去曾经发生什么,但现在真正存在的,是他们一家三口会一直在一起。
他又指了指肚子里的小甜心,“你就是她,她就是你,你们都很坚强不是吗?她找到了你,而你拯救了我们。你为我们做的足够多了,也让我们为你做些什么。”
他希望,他们能为这个平行世界的小天使做出这个难过的决定。
“Sweetheart,我们爱你们。我们不能失去她,同样也不能失去你。”
他相信,这是每个平行世界里的Steve和Tony都会做出的决定。
金发女孩哗啦啦的掉泪,但这一次,她没给机会Tony,自己飞快地擦干,似乎离别也显得没那么难过,“我也爱你们。”
她为【她】而来改变过去,而现在,这世界的Steve和Tony,会看着他们的孩子出生,成长,没有反目,没有怨恨,这比什么都重要。
Tony目光里饱含疼爱,朝她伸手,“Sweetheart,给我一个拥抱?”
他另一个世界的女儿,都是Steve 和Tony的珍宝。
毫无疑问,他得到了一个拥抱。不,是两个,因为Steve把他和女孩都揽进怀里。
他没有拒绝。在刚得知父母死亡的真相,以及女孩即将离开的事情里,的确超过了他所能接受的范围。
而这两个拥抱,真的能让他安心。
好吧,希望这不会让他看起来显得太柔弱。

“我要开始嫉妒有女儿的男人了。”Strange在门外,偷听着一切,对着Everett冷不防来了一句。
“别想用你那些奇怪的黑魔法在我身上动手脚,在我扣动扳机下来前,你还有机会拿出宝石逆转。”白金发的特工冷笑。如果没听错,这个男人语气里还有羡慕?
Strange碰了一鼻子灰,什么也没敢说。

———————————————

Sweets猛地睁开眼,身上插满了管子。
她还记得最后的一件事,二十四小时后,在Dr.Strange的帮助下,利用宝石恢复了能力。然后,她躺在床上,就像她在自己的世界里一样等待着重新入睡,重新传输回自己的世界。
唯一不同的是,她在入睡前亲吻了她的双亲。
然而现在,她睁眼看到的是她最爱的双亲和弟弟,不远处还有她的长辈和朋友们……他们都在,都用着担心的眼神看着她。
她回来了。
直到她感觉到喘不过气,才发现她的daddy牢牢将她锁在怀里,又是叮嘱又是责备,“不可以再有下次知道吗?”
其实,明明晚饭的时候他们还在一起,但TONY还是觉得他家姑娘昏迷不醒的几个小时里,仿佛过了几个世纪。
他真的以为再也看不到这个孩子。
“我知道我知道,我再也不瞒着你们了。”
她拔掉身上那些奇奇怪怪的管子,纤细的胳膊把她的daddy,papa,弟弟圈着抱成一团,其实根本环不过来,但是她还是很想这么做。
“我永远都爱你们。每一个世界都是。”
年纪最小的男孩一向内敛,此刻也红着眼圈抱着亲爱的姐姐,“我们永远都不分开。”
“一切都会好的。”
STEVE这个经历过无数苦战的硬汉,天知道他有多爱他们。
这一家四口围在一起,喜悦超过了一切,不过唯一不知道的是,他们当中最聪明的大脑已经定下了Stark集团旗下实验室的下一期的研究主题——穿越世界的机器。
TONY对那个世界的Steve Rogers咬牙切齿,也不知道做了什么不可饶恕的事需要他的宝贝女儿冒着生命危险穿越世界改变过去。
他可以考虑,机器完成以后亲自飞过去轰另一个美国队长。
而现在,他们一家该好好在一起。

“好像用不上了?”急冲冲带着机器赶过来的Burce,看到女孩醒来有感而发,总算放下心来。
“为了庆祝,喝两杯?”虽然博士辛苦造出的机器派不上用场,Thor还是拍了他的肩膀,爽朗的建议。
“没意见。”
“算我一个。”
“不叫上铁罐?”
“谁知道他们一家还要抱多久。”
一阵大笑过后,复仇者一行人轰轰烈烈组织去喝几杯,不久前才打完怪,他们的复仇者二代也安然无恙,难道不应该庆祝一下吗?
没人去追问怎么回事,Sweets没事就是最好的结果。而年轻的复仇者二代则被赶回房间,不允许喝酒放纵。

————————————

女孩二十四小时后在宝石的光芒中恢复了她的能力。
他们没把告别弄得太伤感,Sweets像个睡公主躺在床上,慢慢闭眼。直到一道新的光束拢聚在她身上,像魔法一样神奇,她消失了。Everett和Strange在不久后也离开了,Steve为他们提供的帮助而道谢。
只有Tony,还愣在空空如也的床边。在很久以后,对于这个平行世界的女儿,他最后的印象是有温度的亲吻,一左一右印在他和Steve的脸颊上。
“我希望,你们不要忘记我。”床上的女孩声音里鼓鼓的稚气。
当然不会,我的小天使。
谢谢你的到来。以及,再见了。
“Tony?”
他听见声音回神。
“你手里拿了什么?”
他才发现,手里不知什么时候,多了一根精美的链子,女生喜欢挂在手上的挂饰。是在亲吻的空隙里,往他手里塞的。
无坚不摧无所不能的钢铁侠,觉得眼角涩涩的。
“Steve,我会想她的。”
她给他们留下一根手链作为纪念,证明她真的有来过这世界。
“恩,我也会想她。”金发男人握上那双因为时常待在实验室而带着薄茧的手,他们经历足够多了,没有任何东西能把他们分开。
他们无从得知因为平行世界Sweets而改变的过去到底发生了什么,但他无比确定的只有一件事,“未来有你,有我们的小甜心,我会永远守在你们身边。”
他所眷恋的,所珍惜的,所感恩的,无非都在眼前。
Tony听着Steve的独白,拢了拢那根被留下的手链,难过的情绪冲淡了大半,“我相信。”
突然,他感觉到肚子里的小甜心强有力的心跳,以及兴奋,就像一个传达的讯号。
“Steve,她到家了,她很好。”
他为那个孩子感到由衷的高兴,她回到了她的亲人朋友身边,会平安快乐。
Steve闻言露出笑容,“我想,她一直都在家。我们也是。”
这一点,Tony确信不疑,他轻轻偎在Steve结实的肩膀,低声说,“是的,我们也是。”
手链在这个不属于它的时空里闪闪发亮。

——————————

正文到这里真的正式宣告完结了!会有育儿番外还有你们之前点过的梗之类的。
没有想象中的离别戏码【挠头,自认为很温馨】,也没有什么跌宕起伏的剧情,队长和妮妮都值得拿到最好的结局。
只要有他们在的地方,就是家啊。要表达的就是这个意思。
接下来会专心更【美国队长提前苏醒整个世界都不一样】,说过六月更的还是能做到的,就不知道月初还是月末哈哈哈【尴笑遁走】。
最后,比心每一个追过平行世界的小可爱!渣文笔承蒙小可爱们不嫌弃~~在番外出来之前,我要去当条咸鱼了。

评论(25)

热度(26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