彤云亦童

看置顶。盾铁本命。爱好生子设定。莫让闲杂人污了眼。

【盾铁】Precious第六章(生子,平行世界闺女改变内战梗)

前文戳这里:5  4  3  2  1

章六

乱套的警笛声和尖叫,燃烧和鲜血的味道,以及被轰炸掉半边的大楼。
Sweets就呆呆地站着不动,睁着蓝眼,仰望着浓烟滚滚的大楼,在逃亡的人群中显得格外突兀。
到达了。她和【她】构造的精神力,把她传输到了尼日利亚的土地。
然后她听到了,熟悉可靠的声音指挥道:
“Sam,我们需要消防救援,在大楼南面,我们得马上上去……”
是papa。
她瞪大眼睛,看到熟悉的亲人,差一点就想飞进他怀里,然后在他怀里撒娇。但是不对,这位美国队长看起来还很年轻,确切来说,是未出生【她】的父亲。 但能看着平行世界里的父辈年轻时,而不是通过挂在墙上的照片,也不是视频里的资料,这份真真切切的感觉,是不一样。
不过,她并没有打算告诉任何人自己是来自平行世界里美国队长和钢铁侠的孩子。她会悄悄地改变历史,不再有悲剧发生,然后再离开。 

Wanda因为把背包炸弹扔向人更少的居民楼,陷入了无法控制的悲伤。他们的原意是救人,而不是造成灾难……
Steve作为平时训练的导师,知道这个年轻而强大的队员,暂时不能再执行任务,他扶起她坐到一边,一边告诉她:“Wanda,这不是你的错”。即便是超级英雄,也无法救下每个人。——他们只能把伤亡降到最低。
看着还在四处逃亡的人群,女巫年轻的眼里饱含难过的泪水,“对不起,没能帮上忙。”
Wanda目前的情况不适合继续谈话,大楼里也还有人等着自己拯救,Steve只能无声地拍拍她的肩膀,他知道她会坚强。
他转身看见一个有着漂亮长卷的金发,打扮青春而简洁的女孩子,正用着热烈的目光注视他。她的衣着比起当地的居民要好上太多,正如同游学在外的大学生,双眼还充满了稚嫩。他以为这个孩子被场面震惊到,才一直呆立着不动。
“Kid,这里太危险了,你要赶紧离开。”
Sweets没有回答,眼眶却渐渐泛红。
此时大楼的情况岌岌可危,不知道还有多少无辜的居民在楼上,急着救人的美国队长只好走到她身旁,指着警车方向告诉她别害怕,安抚道,“你一会到那边,可以找部手机给你的父母打个电话,现在我需要你到一个安全的地方坐着,OK?”
哪怕是不同世界,美国队长热忱的心还是没有区别。【她】的papa和她的papa,是一样的。如果…他有机会看着【她】出生,一定也会是好父亲。
“Captain.Rogers,你会是个好父亲的。”金发女孩认真地说。
“所以孩子,帮个忙,找安全的地方待着?别让你的父母担心。”Steve也不知道,看着这个漂亮的金发姑娘,有种奇怪的感觉,像是父辈对孩子忍不住的疼爱。她一定是被家里人照顾得太好了,被宠坏的小公主。如果可以,他也愿意交这个朋友,但不是现在。
楼里的浓烟越来越大,Nathasha也从远处来到他面前,刚经历了和雇佣兵恶战的红发女特工已经准备好,冒着大火进去救人,“Steve,we need to go.” 
“别走!”看着已经持着盾牌往里走的美国队长,她下意识喊了出来。
不能让他们走。要改变这一切的发生,她就要有留在他们身边的理由,尼日利亚作为【她】选择到达的地方一定也有原因。女孩察觉到自己的失态,顾不上突兀,急切地解释,“我觉得,你们需要我的帮助。”
Steve讶异地看着她,这个看起来并不比Wanda小多少的孩子,说出要帮忙的话。
Nathsha一脸这孩子一定是在逗我玩的表情,把她当作每一个崇拜着美国队长的普通青少年,只是在和偶像争取说话的机会,然后催促着,“Steve.”
“我能帮得上忙。”Sweets说的很笃定。事实上她已经有了方法。
火势渐大,而消防救援一时还无法到达。
她的一只手举在半空,朝着南边大楼的方向,有魔力般的,带动了不知从何而来的水源。

刚刚还一脸稚气的女孩子,向在场的人充分展示了她的能力。B世界里的Tony和Steve,总是竭尽全力给她最好的,她住在复仇者大厦里,远离流血和牺牲,关于拯救世界的任务她从不接触,但是不代表她一无所知,她的双亲,是伟大的美国队长和钢铁侠。只是在场没人知道。

Nathsha在女孩眼里读到强烈的崇拜感,对队长致以回复,“Captain,看来你又有了新的崇拜者。”
Steve没理会,专心和Sweets的交流,指着火势蔓延的另一边,“你可以试着把水往这个方向传输吗?”
“我试试。”
她的手稍微一侧,水的方向也跟着慢慢转换。虽然没有经过严格的训练,不过这个世界的美国队长,依然有着她毫无保留的信任。她在至亲的引导下,也能很好的把她的能力应用起来,火势已经完全被控制住。
“Nat,可以去楼里救人了,注意安全。”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Kid,what’s your name?”
“Swe…Maria.叫我Maria.”金发女孩这样介绍。这是她素未谋面的祖母名字,据说一再成为Daddy为她选择的名字之一。 现在她不假思索地报出了这个假名。
“这是精神力传输,理论上能传输这世上所有的东西,水,火,或者是一件小物品,一个人,”她和Steve解释自己能力的时候,更像是个初出茅庐的新人,紧张又兴奋,想让对方更了解自己,“但是传输水源,我也是第一次尝试。”
就像是孩子在父亲面前努力表现得优秀,只为了得到一句称赞。
“Maria,你做得很好。”事实上,美国队长也不吝于于称赞这个帮了大忙的小姑娘。
“所以说,你们,我是说复仇者离开的时候,会带上我吗?”Sweets满眼希冀地看着Steve。
“虽然你帮了我们一个大忙……不过我想我不能答应,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成为复仇者。”这个女孩,有着优越的家庭教育,他不该把她卷入复杂的事件,“如果你愿意,我们可以亲自向你的父母道谢。”
想象两个世界的美国队长面对面道谢的场面,她差一点笑了出来,强撑疲累的眼皮,连忙解释,“不..不用道谢。我不是要成为复仇者的一员,我只是想,偶尔在你们需要我的能力时,我能够帮助到你们。”拯救世界的事情她做不来,她想救的、能救的只有平行世界的双亲和【她】。
“But,I’m so sorry.”即便如此,Steve依然无法答应这个女孩的请求。而消防车终于姗姗来迟,所幸居民楼里的人不多,黑寡妇和猎鹰救下剩下的生还者也到原地集合。他看出女孩似乎精神不佳,能力消耗很大,有点心疼,“Maria,你可以停止精神力传输了。”
Sweets这才完全停下了她的精神力传输,但还是一直追问着要和他们一起走的事。因为她已经看到复仇者们的昆式战斗机已经降落,Sam和Nathsha已经在飞机旁等着他喊了声“Steve”。她不能错失这个能留在他们身边的机会。
“Maria,我很感谢你所做的一切,”他觉得女孩的眼里蒙着一层亮晶晶的糖雾,他想呵护这个孩子的一切,以致于没法说出狠话,只能迈开长腿就快了脚步,“但是你更适合待在校园里。”
Sweets还是不放弃,“我有一个机械工程学位,一个生物学学位,我可以…当你们的技术后援。”她想追上去,该死的,为什么感觉到脑袋里的图像都在摇晃,“Captain.Rogers……Ca…”
“Maria!”
陷入昏迷前,Sweets觉得自己蠢透了,看来是要错失留在双亲身边的机会。
当然,在她倒下之前,Steve接住她。
队员们看着队长,也能猜到美国队长接下来说的话。
“Guys,我们得把她带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更完今天,不知道下一次更新什么时候……

评论(3)

热度(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