彤云亦童

看置顶。盾铁本命。爱好生子设定。莫让闲杂人污了眼。

【盾铁】美国队长提前苏醒发现世界都不一样了 3.(非常规ABO)

说明:非常规ABO,双A设定
点粉梗私设较多,大盾提前苏醒,霍佩生妮妮,老冰棍勾搭到老友儿子的故事。总之,霍佩创神盾,盾妮创复联,来自肥啾吐槽:这年头的创始人都流行夫妻档吗?
只产糖不产刀!


前文戳这里: 2   1

章三

棕发青年在前面领着客人穿过他家的庭院,对着父辈的朋友,冰封了几十年又被神盾局解冻的传奇英雄,他有着本能的好奇,不得不说,是当下最不可思议的事件之一,更遑论还是一个能让老头子挠头的存在。
想到这里,Tony不由笑的更开心。一路上压根没让气氛沉静,热情洋溢,给他介绍着沿路看到不少Stark集团的研发新产品,而Steve也饶有兴趣的听着,老友儿子身上属于年轻人的活力,朝气而令人向往,他能感觉到阳光的热量。
“Captain?你不介意我这样称呼你吧?我听说你认识老头很久了,他的糗事也知道的不少,我是说……你可以跟我讲一些我不知道关于他的事,多了解下长辈总是没错的。”
Tony不放过任何可以打击他家老爸的机会,至少在他看来,作为Howard前情敌的美国队长,某种意义上应该乐于说出任何关于情敌的情报。
可是他却听到了,“你父亲是个好人。”
金发男人的声音听起来大度内敛,完全没有批判老友的意思,“他的研究,曾经帮助我军获得过许多胜利,他是个天才。也许他有缺点,但毫无疑问他是好人。”
Tony微微吃惊,这大概是老头收获评价最高的一次,却是从前情敌嘴里得到。“但我想,没人比你更值得好人这个词。”
他几乎都要忘了,童年时期母亲都在叨念着美国队长多好多好。
“你没有和我相处过,难道愿意相信人们口耳相传的话吗?”
Tony有点听不出金发男人话里的意思,就被那双纯粹的蓝眼吸引了注意力。
宴会热闹的声音近在咫尺,为了掩饰他听不出的尴尬,他打开面前最后一道木雕大门,轻咳两声,做出请的手势,“当然,谁不知道美国队长是道德高尚的好人?Stark家的贵宾,今晚属于你的时刻来临了,准备好了吗?”
“Tony,你需要知道,别人说的,和你真正感受的是不一样的。”
金发男人浅笑,和他的人看起来一样沉稳冷静。
笔直的长腿大步迈开,走进宴会。

———————————————
宴会举办的很隆重,美酒,美人,音乐。Tony进了宴会,就锁定了今晚的目标,一个金发蓝眼的BETA美女。他对Steve说了声失陪,就穿梭到了人群中,Steve看到年轻人在人群中如鱼得水,这一点,倒是和Howard年轻时相差无几。
“Hey!Steve!我的老朋友!你今晚看起来不能再好不过了!”
打断他思考的是宴会的主办者,Howard捧着酒杯走了过来,猝不及防给了好友一个拥抱。他的眼角看起来并不年轻,婚姻生活让这个情场浪子收敛了不少,他和Peggy这一对创建了神盾局的伉俪在政坛上也是赫赫有名,现在更像一只老狐狸。
他老远就看到好友和独子走进来,现在却只有老友独身站着,自家小崽子光顾着猎艳,他愤愤道,“Tony这小混蛋,今晚的主角是你,居然还敢不懂分寸跑去抢风头……”
“不,Howard,你和Peggy把孩子教的很好,他很聪明,我听说了他是个天才,并且富有魅力。”
当然,富有魅力,是他自己看到的,不是道听途说。全无战争时期的阴霾,教育良好,和平无忧,他几乎能想象到老友夫妇给了青年最好的一切。
被前情敌赞美,Howard心里还是美滋滋的。他还想给Steve引荐几位他精心安排的年轻女士,一方面是降低前情敌的威胁性,另一方面也是衷心希望好朋友能展开新的生活,“兄弟,你大概不知道自己多受欢迎,我安排了一些年轻未婚的漂亮女士,你可以看看有没有合适的人选,不急,可以慢慢选。爱情可以让你更好的融入世界。”
Steve眉头不可察觉的皱了一下,“我以为宴会是以叙旧为主?”
但是身材火辣的女郎暗送秋波看着他们的方向时,这告诉他一点也不是这么简单。
“Howard……”
被叫的人的心思仿佛被看破,尴尬的笑了笑,“当然是叙旧为主,但美女是宴会不可缺少的部分,在这点上,你该和我家儿子学学……”
这时候拒绝好友的好意显得很无礼,Steve还在困扰该怎么开口,好在Bucky和咆哮突击队的成员出现了。
“Steve!你还是和当年一样英俊!可怜我们这群老骨头。”
“今晚不灌醉你都不行,Stark对不起,主角我们要带走了!”
“兄弟,这你得告诉我们,冰封是什么感觉!我实在是太好奇了!”
他们一下子围了上来,并且把今天的主角架走。这也在一定程度,解决了Steve的困扰。
Howard拦都拦不住。
然后,他听到了妻子无奈的声音。
“看来Steve今天只想叙旧。”
“Peg……”
Peggy没忽略丈夫语气里的挫败感,她完全没责备他的意思,事实上,Howard安排年轻美貌的女士,她也是默许的,尽管她对刚刚的Steve的反应并不意外,但在此之前,她还是抱有一丝希望。
“是我们都忘了,Steve昏睡了二十五年,但他醒来还是只有我们初相识的年纪,我们老了,而他还那么年轻,也许我们不该操之过急,感情生活不是唯一能让他更好融入这世界的方法,我们可以安排更年轻的人……”
丽眸一扫,她瞥到了她的独生子逗弄着金发女郎,谈笑风生,就差手没长在人家身上。
“噢!Tony……实在是太无礼了。他要学着成熟一点,不能像个花花公子一样。”Peggy头疼地说。每每说起爱子的作风,她都很无奈,哪怕是他答应她不会拈花惹草,但他每次总有无数的理由破戒。
就看Tony在任何舞会都混得开的模样,这一点倒是遗传了他父亲年轻的样子,风流的ALPHA。只是今天当着长辈的面,不是个好的表现。
Howard卖乖偷亲了Peggy,并不赞同妻子的想法,“我以为关于怎么变得成熟稳重这个话题,我们早有了共识,就是找个好妻子?”
“是吗?我倒是觉得我养了两个儿子。”
她狠狠踩了丈夫一脚,后者哇哇地跳了起来,虽然男人得到一个吻心情还是相当不错。
不过,继被踩了一脚,又被被剜了一眼过后,他委屈巴巴看着妻子,“这不是我的错,Stark家的男人……年轻时都这样,”他为自己和儿子辩解,“他只是还没遇到对的人。”
 “绅士!我并不希望他的真爱是通过挑逗方式勾搭而来,也许Tony在谈感情之前,也学着如何做个更好的人。他还年轻,我希望他能和品德高尚的人一起,学的更好……”
话说到这里,她突然停了下来。品德高尚……眼光看向另一旁,和咆哮突击队众人喝酒叙旧的金发男人,哪怕是在再喧闹嘈杂的地方,也还是一副正直的好模样。
一个好方法。
过去,总是担心儿子吊儿郎当游戏人生,现在又担心她的老朋友没法适应这世界。
何不让这两个人,住在一起,互补呢?
她丝毫没想到,自己这决定给两人带来多大的影响。
“Anthony!”
Stark夫人威严地叫了声她儿子的名字。



————————————
迟来的第三章,还有人记得……我吗…记得我…吗…还有人看这篇文吗?
我!回来了!回来了!
剧透一下,文里的人都有一个特殊技能,助得一手好攻。
是篇小短文,想十章左右完结,但是又觉得我这种拖欠的性格不能随便立flag【望天】
喜欢这篇文就比个红心或者蓝手,欢迎评论讨论,么么哒~

评论(35)

热度(2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