彤云亦童

看置顶。盾铁本命。爱好生子设定。莫让闲杂人污了眼。

【盾铁】Precious第八章(生子,平行世界闺女改变内战梗)

前文戳这里:7  6  5  4  3  2  1

章八 、

金发姑娘一双蓝眼湿漉漉,看着就是乖巧可人的模样,Steve差一点就要答应下来,可他知道这个孩子身为变种人,而复仇者联盟在教育变种人这个问题上没有任何经验,她应该在一个最好的地方接受帮助,“Maria,我知道有个地方,适合你这样聪明强大的孩子——Xavier School,如果你愿意,我可以帮你联系,有些熟人可以帮的上忙。”
Sweets当然知道他说的熟人是谁,复仇者联盟和变种人领导者Professor X有着不错的交情,相信也不会拒绝收留一个变种人青少年。但她没忘记自己的目的,摇头拒绝,半是谎言半是事实地说出自己的经历,“我一直是以平常人的身份生活,只是恰好拥有变种人的能力,Captain Rogers,你可以理解我不愿意改变现有生活的心情吗?”
这个谎言里有一半是事实,不论是在哪一个世界,她都不会去Xavier School,因为她知道,在Daddy和papa的爱护下,她会得到最好的。
而她,仿佛在精神力感应里,能听到【她】的声音:Sweets,干得漂亮。
“Maria,如果你不介意,我想邀请你住在复仇者大厦,直到你父母回来。”
“Tony!”Steve想不到Tony会在这时候唱反调。
亿万富翁挑眉,“Captain,作为复仇者大厦的独资人,我想我有资格邀请客人留下。”
“……”
“非常乐意。”金发女孩咧嘴一笑,满满是胜利:亲爱的另一位Sweets,你的Daddy也很棒哦!
这种感觉,一扫她梦中的阴霾。那个噩梦,绝对不能重蹈。
“Tony……我们…”美国队长在变种人女孩的问题上,还是希望有另一种方法解决,但是他的恋人在这个问题并没有给他选择的机会。
Tony对着队长眨眼,“第一,Maria是我邀请来的客人,不受任何人的约束。”他知道Steve担心的事,复仇者联盟是个英雄团体,这个年轻的女孩不适合加入,所以他强调这只是来做客,“第二,Maria已经同意留下,我想我们该尊重她。”
Steve还想说什么,但看到那张年轻的面容,写满渴望留下来的热切,以及眼里满满的崇拜,还有能言善辩的Tony……
此刻,他不得不妥协,认输道,唯一只有一个要求,“Maria,你不能参加复仇者的行动,只是客人,懂吗?”
“我并没有打算成为你们的一员,会安静地待着。”Sweets向他保证。
她从没有过成为复仇者一员的想法,只是为了能有留下来的理由,才不得不展示她的能力。她想起自己可能需要的东西,然后小心翼翼地问,“如果可以,能给我一部电脑吗?”
“当然了,孩子,你会得到一切想要的,”Tony总能从这双蓝眼里看到满载的崇慕,那种看起来对父辈的依恋。也许是快为人父,他也油然生出一种对孩子的疼爱之情,并不后悔邀请她留在复仇者大厦的做法,甚至能感觉到,肚子里的Sweets对于这个决定很满意。他摇头,真是奇怪,他的女儿明明还是个胎儿,怎么可能有那么多情绪。
对于既成的事实,Steve已经没有反对的理由,更何况,他和Tony一样喜欢这个女孩。不过现下还有事情需要处理,他拍拍女孩的脑袋告别,“你先休息,如果有任何需要,可以通过这里的AI随时找到我们。”
金发女孩眼里还是有着不舍,闷闷不乐地道别。虽然很享受和他们待在一起的每一刻,但是她知道,在他们看来自己只是个陌生人,的确不适合一见面就太亲昵。关于拯救【她】的事,还不能懈怠。
但Tony的一句话,让她的蓝眼重新焕发光彩,因为他说——
“如果你觉得无聊,可以在顶楼的实验室找到我。”
耶!
她差点就要跳下床整个人飞起来。

————————————
Steve和Tony离开房间,仿佛还能从女孩那张喜怒形于色的脸蛋读到兴奋。美国队长笑了笑,“你好像很喜欢她。”他也是第一次听到,Tony会邀请外人去实验室。
“你不也是吗?”Tony没有否认,他同样能看出Steve关注着这个女孩。
“我很高兴,我们都很喜欢她。”留下这个女孩做客,看起来是件不错的事。她看起来,就像个遇到偶像的孩子。
电梯门缓缓打开,两人的手,默契地交附在一起,然后再也没说话。享受这难得的温情时刻,暂不去想前方因为这次突发事故有再多的舆论。
————————————
兴奋的Sweets拿到电脑,当然不是简单地玩玩而已。她知道Tony的性格,一定会对陌生人的身份挖掘调查。毫不夸张地说,光凭着Maria这个名字,【她】的Daddy也能从这世上成千上万个Maria的名字里,挖出她是哪一家的孩子。
那么在Friday搜索前,她还有机会为自己创建一个假身份——出生中产家庭,毕业于斯坦福大学,还有某些获奖经历,看起来,就是一个普通到不行的存在,而Maria.Sanchez这个名字,将陪伴她在A世界度过一段时间。
她当然知道,怎么样才能杜撰一个虚无的身份而不被智慧过人的AI管家发现。毕竟,她是另一个Tony手把手教出来的孩子。
而漂亮的金发女孩在复仇者大厦做客的信息,悄然给这个刚经历过意外事件的团队带来一抹亮色。

———————————————

队长认为变种人应该去变种人群体其实是没错的。
妮妮尊重这个孩子的做法也没错。
这样写只是为了铺垫,盾铁二人的观念其实一直有所不同……所以内战时代表各自的阵营是很正常的。




评论(2)

热度(17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