彤云亦童

看置顶。盾铁本命。爱好生子设定。莫让闲杂人污了眼。

【盾铁】Precious第十三章(生子,平行世界闺女改变内战梗)

前文戳这里:12  11  10  9  8  7  6  5  4  3  2  1

章十三

Carter女士的葬礼,肃穆地进行着。这位女士杰出而辉煌的一生,得到了大部分人的拥戴,如今寿终正寝,前来哀悼的亲友默默地坐在教堂,眼里浸着悲伤。
Steve为他的初恋扶灵。这是他唯一能为她做的事。
他们错过了七十年,Peggy还在为他的余生没能找到伴而担心,他甚至没来得及告诉Peggy,他和她时常挂在嘴边Howard家聪明又爱抬杠的小Tony在一起了。
但他不知道昨天那场争执以后,他们还能不能安然无恙……
然后,他看到Sam旁边,坐了他刚刚还念念不忘的人。
昨天还拒绝和他出席葬礼的人,如今出现在他眼前。
事情,还没有他想象中绝望,不是吗?

在神父旁边,致哀悼词的,是Peggy的侄女Sharon。
年轻的CIA特工,讲起姑妈不平凡的一生,以及这位女士留给世间值得深思的话。
Tony认真地听着哀悼词,对着扶灵回来,选择坐在他旁边的男人低声说,“我来,只是因为Aunt.Peggy。”
言下之意,对于超级英雄法案的主意他仍然没改变。
Steve凝视着Tony,没有人比他更了解Tony,他能出现在这里,已经说明足够重视他们的关系。他们可以暂时不去考虑政府抛出的难题。
语气里平静略带感恩,“但我想,这是来自天国的Peggy,最后的祝福。”
掌心悄悄地伸过去,覆盖另一个人的手。
去你的Rogers,你就是咬定老子拿你没办法。
Tony没拒绝,反握住他的手,牢牢的。似乎把怒气都发泄在这只可靠的大掌中。他心里明白,Aunt Peggy并不是他来的唯一原因。
没人留意到,这两人的手一直交握。因为此后他们一直把目光留给致哀悼词的年轻特工,不再交谈。
除了遗传了其中一位父亲四倍眼力的年轻女孩捕捉到这一幕。
笨蛋papa,这当然不是什么天意什么祝福,这是我和【她】努力的结果啊。她无奈地想。但她依然一副假装没看到的模样,和Sam坐在一起,她祈祷着,只要他们能一直好好的。

Nathsha知道维也纳会议和Peggy的葬礼是在同一天,但她不放心他们的领导人,在维也纳会议开始前,辗转先到了伦敦。
当她看到Steve和Tony站在一块时,虽然后者还一脸别扭的表情,但他们站在一起比什么都重要。
她终于松了口气,这两个年纪加起来都超过一百岁的人,什么时候才能让人省心点。
“真是白操心你们了。”
Tony觉得自己追人追到伦敦,脸算是丢大了,在这个特工队友面前无法淡定,找个借口说头疼要去一边喘口气,拉着金发女孩走了。

“你怎么来了。”Steve没想到,在这里看到两个应该出席维也纳会议的人,同时出现在Peggy的葬礼上。
Nathsha一脸老妈子的表情,“我是要去维也纳签协议,但是不放心你。”她又看向Tony的方向,棕发小个子男人和金发姑娘在说着一些关于重力装置、电磁反渗透的话题,“Tony签了协议,但是突然失踪说不去维也纳让Friday转交签名给我。但是看来,我白跑了。”
Steve知道她担心什么,但是就目前看来,他们比三天前看起来好多了。
“他来了,这很重要。这虽然是最轻松的路,不代表是错的。有时候,团结比团结的方式更重要。”红发特工说,“如果你愿意,飞机上还有空位,你和Tony,可以……”现在,还来得及改变主意。
Steve没想到,当说客的是Nathsha。但他只能一脸抱歉,“Nat,我知道。但我不能签。我只是希望,我和他的感情,能不受任何决策的影响。”现在这样,就很好。哪怕知道Tony已经签好自己的名字,让Nathsha带到维也纳。
红发女了然,三天前的一幕她不希望再次发生,“好了,希望你和Tony,好好的。”
Steve点头,迫不及待走到Tony身边。
她无可奈何地轻笑。这两个人,什么时候才能老老实实。
这时候,有个结实的壮汉走过来,没看到Tony身边的金发女孩,直冲冲撞了一把,以这个冲力,变种人女孩大概会被撞倒在地。
Steve眼疾手快,稳稳地扶住她的肩膀,把她护到自己怀里。
——红发女特工觉得这是自己见过最温馨的画面,Steve护着跟他同样发色的女孩,而Tony低声和女孩说些什么,女孩也很乖巧聆听着,他们看起来就像一家人。
以致于在不久的将来,她知道这个女孩是来自平行世界的Steve和Tony的孩子时,一点也不吃惊。

————————————
“Captain,我们订了房间,你可以送我们去吗?”Sweets暗暗摩拳擦肩,给别扭的两个制造机会。
两人还缺点推力,也许我就是那个推力。她暗想。
Tony立马拒绝,“Kid,我只订了两个房间。”
Sweets理所当然的语气,“两个房间不对吗? ”她指了指自己,又指了指他们两人,“我一个房间,你和Captain一个房间啊。”
Tony觉得金发女孩是个机灵鬼,自己无疑是在搬石头砸脚,他只能威胁道,“Maria,你是想自己坐班机回纽约?”
女孩做出个噤声的动作。好吧,我什么也不说了。
Steve知道她的好意,递给她一个感谢的目光,他恳切的说,“Tony,让我送你们回去?”
“我还能拒绝吗?”小胡子男人冷哼一声。

在他们准备离开时,Sharon.Carter走到他们面前,知悉姑妈和美国队长一段往事的她,明显只和Steve交谈,仅对Tony轻轻点头致意。“Captain.Rogers,Aunt.Peggy会很高兴你能过来。”
“我很抱歉,这个世界失去她是遗憾。”
这位金发女士颇有Carter家族的特性,精明、干练、坚强,脸上已经不太看得出悲伤。Sweets敏锐地觉察出,13号特工,对【她】的papa有着好感,而且带着男女追求之情的爱慕。是啊,有谁不爱全美偶像英俊强壮的Captain American?
噢,但是她为什么要在葬礼上勾搭别人的男朋友?一点也不像Peggy.Carter让人喜爱。
“很冒昧,我的车子载着长辈走了,你知道,送走Aunt Peggy他们心里并不好受。一会可以和你们的车子一起走吗?”
“当然可以。”老好人的美国队长不会拒绝,Tony也没多加阻拦。
Sweets不这么想,但她又不能出言阻止,这会让她显得像一个无理取闹的小孩。她不想让这个世界的双亲讨厌她,所以她只能闷闷不乐的看着,几个人一起坐上了Tony准备的车。
当然,Stark家的孩子不可能就此认输。Sharon想和Steve坐一块,且不说机灵的金发女孩一脸诚恳挽着Sharon的手,说想和Carter家族的人学习怎样成为一名伟大的女性,而另一边Steve和Tony就像连体婴无法分开。
一路到下车,Sweets也没给他们机会说上话。
直到下车告别,Sharon才有机会和Steve说上今天的第三句话,“Captain,AuntPeggy一直很希望你能投入一段新感情……”在她以邻居的身份,每一天监视着美国队长时,她知道自己走上了和姑妈的老路,爱上同一个人。
理智告诉她不该在这个时候暗示,但她直觉不再有机会见他一面,而Aunt Peggy总是告诉后辈,要争取每一次机会。
Tony皱眉。这是全世界都在觊觎着他男朋友吗?然而他只听到Steve说,“是的,只是我很遗憾,没能亲口告诉她,我已经有一段新的关系。”
丝毫不在意他的话给Sharon带来多大的震撼,Steve轻轻揽住他旁边的恋人,手就放在Tony腰上,感觉到腰上似乎肉感了一些,完全没察觉到自己即将拥有一个孩子。
而Tony因为他的靠近,微微有些吃惊。这是在人来人往的街上,Tony.Stark这张代表着钢铁侠的脸,在全球辩析度极高,即便现在没什么人留意到这一幕,但Steve还是毫不顾忌地表达出他们的亲密关系。
旁观者Sweets脸上的表情透露出了喜悦,Tony肚子里的宝宝,似乎因为第一次靠近另一位父亲而兴奋。这让他忘了,此前他们还因为协议的事陷入争吵。
好吧,他承认,他还是,很喜欢Steve这个亲密的举动。
也许,真的是Aunt Peggy冥冥中有天意。
这位女性,即便是离开了依然有他们最深的敬意。
没人留意Sharon失落的离开。

Wow……
Sweets在心里给美国队长竖了个大拇指。
Steve看出来金发女孩对Sharon的敌意,为了他和Tony。但是他只能说,女孩完全是想多了,他对Sharon没有任何意思。他现在,唯一确定的是,Tony十分喜欢这个叫Maria的孩子,他自己也发自内心喜爱着这位小甜心。
“如果你喜欢,我们可以收养一个孩子,像Maria一样的金发女孩。”他突发奇想地告诉自己的爱人。
因为他这句话,Tony的脾气突然就起来了。见鬼了Rogers,我自己能生收养个屁!他完全拒绝:“你爱收养自己去,我不要。”
Steve却睁着那双蔚蓝,能把一切吸引进去的眼睛,像只无辜的金毛犬,眼神渴望。他差点就想告诉这个父爱突然爆棚的超级英雄,关于他们的Sweets,那个小豆丁小女孩的存在。
在他还没想好说的时候,他听到他男朋友无奈又严肃地问,“Tony,你是不是不舒服?在过去的四个小时里,我看到你扶着腰至少六次,摸着肚子不少于七次。”
不愧是拥有超强的观察力的超级士兵,Tony被他的敏锐吓得心脏漏半拍,但对方把他孕期里的不适看在眼里,全然是出于热忱的爱意,只是完全没联想到那方面。好吧,看起来这个消息还是早点告诉他,“大兵,我没事,只是……”
“Steve,你得看看这个。”Sam突然出现,一脸焦急地打断了他们的温情时刻。
一边的Sweets,痛呼一声。就差一点,她看出来,【Sweets】的存在就要被她papa得知。
还差那么一点。

评论(7)

热度(20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