彤云亦童

看置顶。盾铁本命。爱好生子设定。莫让闲杂人污了眼。

【盾铁】Precious第二十六章(生子,平行世界闺女改变内战梗)

前文戳这里   25  24  23 22  21  20  19  18  17  16  15  14  13  12  11  10  9  8  7  6

5  4  3  2  1

章二十六

Sweets再次睁眼的时候,觉得眼前都在天旋地转,分不清方向,耳边还听到有男声低声哼着摇篮曲的曲调。她想用手拍拍脑袋,却发现被绳子绑在椅背,而脖子,也感觉到疼痛。
大概是因为麻醉针扎进去的时候,对方的力度都诉说着他的怨恨。
她想起来了,是Zemo给她打了支麻醉针,然后她就被黑暗湮没。
现在,看了看四处都是被昏黄灯光渲染的墙壁,她实在不知道自己被劫持到了什么地方。金发女孩不禁感叹,不论哪个世界的Zemo,都是她的克星。
哼着摇篮曲的男声戛然而止。
“你醒了?”旁边传来空洞的声音,让人瑟瑟发抖。
是Zemo在哼着摇篮曲吗?Sweets困惑,却不太想搭话,没有理会他。
daddy和papa一定已经发现她不见,找到她只是时间关系,她想不通的是Zemo为什么要劫持她,他已经从冬日战士身上得到想要的秘密,而她从不是他计划中的一环。
Zemo走近她身边,摸着女孩白净的小脸,就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温柔,可是这让她感觉到恶心。
他并不意外女孩不愿意理会他,反而找了张椅子,和女孩面对面坐着。
“知道你的金发,你的蓝眼,你的鼻根,有多像美国队长吗?我跟踪了他一年多,看到你第一眼就知道了,你们有亲缘关系。”
他看起来文质彬彬,精明能干,并不像穷凶极恶的歹徒。和冬日战士站在一起的时候,人们更加不会觉得他是杀人凶手。
“你不打算告诉我,你们关系有多亲近吗?你是他的女儿吧?”
女孩没有回答他,眼里的震惊却足以说明一切。
“别这样看着我,噢,我的法医人类学,学的恰好不错。我想你暂时还用不了你的能力,在你父亲赶来救你之前,你可以,和我说会话。”
如果不是一双陷入狂热仇恨的眼睛出卖了他,让人感觉到他就像大学里的教授,或者是对后辈和蔼备至的长辈。
在全球撤销了对James Barnes的指控,并对他发布通缉令的时候,他没有兴趣知道美国队长这个孩子从何而来,但也不得不承认,她的举动搅乱了他的全盘计划。
“你把我劫持走,并不是想和我聊天吧?”Sweets笃定地说。
Zemo总是清楚自己想得到什么,他的行为将导致什么样的结果,可以说她认识的人里面,并没有如此机关算尽的人物。
男人语气里透露着羡慕,美国队长的孩子聪明漂亮,“我也曾有过家庭。父亲,妻子,儿子……如果不是索科维亚事件,我幻想着,他长大成人的一天。”
他像是想到了什么美好的事情。他的男孩,黑发黑眼,还那么稚气,奶声奶气叫着爸爸,他很聪明,将来一定是个了不起的人物。
“你知道吗,如果他还活着,将来一定不会逊色于你。”
“所以你想杀了我,然后让我的父亲痛苦吗?”女孩冷静地说,迎着他的目光并不惧怕,她更像是诱导Zemo,说出他真正的行为含义。
“当然不。”他说话语速慢悠悠,更有一种病态蔓延。
“你不是很想知道,我从James Barnes手上,得到了什么吗?”
Bucky撤销了指控,他被全球通缉,已经没有理由能将美国队长和钢铁侠引到他设定的地方。
他需要重新找一个诱饵,能让美国队长和钢铁侠同时关注。
女孩的蓝眼,和她的父亲肖似。此刻难得一见慌乱,Zemo知道,她猜到了。
他要的,从来不是简单的生和死。
“你想看看,从内部倒塌的帝国吗?”
他不掩藏把女孩带走的痕迹,处处留下线索,这会让复仇者联盟更快找到他们在哪里。
“你已经失去了你的孩子,难道也要剥夺别人的?”
Sweets看着被仇恨淹没的男人,和她世界里的Zemo完全不一样。这个Zemo曾是个温柔的爸爸,他哼唱的摇篮曲里也带着无尽的爱。就是这样一个人,他口中的秘密,让【她】失去了降生的机会。
“我很遗憾你经历的,仇恨并不能让你得到你所失去的一切……”
Zemo打断女孩,“这只是成功路上的附加伤害,我也很抱歉,但是我见不得那些毁灭一切的人,还能安然无恙过着日子。”
接着,楼下传来门被轰开的声音。
一切正如料想的发展,他露出狰狞的笑容,“救你的人来了。”
Sweets并不希望看见她的双亲,至少,他们不要一起来。
他们正在走进Zemo设计好的一切。
她竭力阻止的,在往另一个方向发展。
她仿佛再一次预见,她在梦魇里看到的【她】,五官空洞,肢体不全。
恐惧占据了她的瞳孔。

—————————————

Nathsha和Sam,在郊外的废弃监狱找到了Bucky。
谢天谢地,Sweets将他传输到这里以后,他并没有离开。
不是暴走状态的Bucky安静地坐着,在地上,用机械臂,在地上刻画着什么。
他们离得很远,但Nathsha眼尖地发现,那些应该都是人的名字,以及年份。
Bucky边刻画着,眼里似乎有着内疚,喃喃地说着对不起。
“Nat?”猎鹰看了女特工一眼。下一步应该怎么将人控制住。毕竟他们还不能确定,被洗脑的冬日战士,下一秒会不会化身为敌人。
Nathsha摇头,只能见机行事。
士兵察觉到有人,警惕地抬头,看见是他们,却难得地没有抬起机械臂攻击,继续刻画。
Sam向同伴投向奇怪的目光,他真的不懂这又是什么情况,难道小甜心传输的过程中,把冬兵的脑袋摔坏了吗?
“你认得我们。”这是肯定句。
Bucky不置可否点了点头。
Nathsha把武器卸下,以示诚意走到他身边。Sam拦都拦不住,他怎么也没想到大名鼎鼎的黑寡妇会这样毫无防备走到不知是敌是友的九头蛇前特工身边。
当然,女特工传递给他一个放心的眼神。
“你的指控已经撤销。是审问你的心理医生干的。你可以放心跟我们走,我们会提供一切的资源,律师,所有关于你的过往不会有人追究。”
Nathsha开始抛出橄榄枝,“你知道吧?你的朋友Steve,他也期待能看到你。”
“可我,并不是无辜的。”一直在地上刻画着的男人,突然停了下来,语气里充满愧疚,自责。
“这些,曾经都是我杀过的人。”
每一个名字,都代表他曾杀过的人。他记得,这些名字,记得每一张脸。
“我知道,Zemo用了不好的手段,逼迫你想起那些事。那不是你想做的事,你只是被洗脑了。”
他们都知道,他是身不由己。Nathsha靠近他,希望能安抚他,突然看到地上的两个名字,以及年份。
Howard Stark.
Maria Collins Carbonell Stark.
1991.12.16.
作为神盾局曾经的特工,她知道这名字,这数字,代表的是什么。而现在,她只需要确认一件事。
“告诉我,Zemo是不是问起1991年12月16日发生了什么。”

—————————————
有亲问我记不记得说二十章左右完结,这样子说起这个话题,你就不怕失去我吗!?我也没想过爆字数的,下一篇尽量控制……
【瑟瑟发抖被催更队长提前苏醒的坑,这才六月初……】
关于番外你们点的:
1.盾铁知道过去时间线发生的反应
2.两个世界盾铁相遇,大写盾铁夫夫取笑小写队长有了孩子不结婚
3.MCU世界里的小公主和爸爸们以及其他复仇者的互动

评论(9)

热度(1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