彤云亦童

看置顶。盾铁本命。爱好生子设定。莫让闲杂人污了眼。

【盾铁】美国队长提前苏醒发现世界都不一样了5.(非常规ABO)

说明:非常规ABO,双A设定
点粉梗私设较多,大盾提前苏醒,霍佩生妮妮,老冰棍勾搭到老友儿子的故事。总之,霍佩创神盾,盾妮创复联,来自肥啾吐槽:这年头的创始人都流行夫妻档吗?
只产糖不产刀!

前文戳这里:4  3   2   1

章五

咆哮突击队的成员们,在时隔二十五年后重逢他们曾经的精神领袖兴奋极了,一副要把整个Stark家酒窖都端空的阵势,死命灌着拥有超级血清的士兵。
“Ste……eve……怎么样……这舞会,可有不少辣妞儿,来一个……”
“就是……就……是!”
“你瞧,那个妞的屁股,可真翘……” 
可惜四倍血清的男人,没这么容易倒下。
反而是吵着要灌人的,已经倒了一片,只剩下这几个酒量还好点,却发着酒疯打着酒嗝的中年男人。
正经的话题没能聊上几个,Steve哭笑不得,他一方面感谢战友的解救,避开了Howard介绍年轻漂亮女士的好意。
但是他的确,还没准备开始任何一段新的感情。
而且……他顺着酒鬼的目光看过去,那也不是什么妞儿的屁股,是和Howard夫妻站在一起的Tony,那个天才富二代。
“你们醉了。”唯一清醒的人无奈的说。
说好的叙旧,看来,还是得改天了。这群家伙,还是和当年一样,没一句正经。可是战争多年,还能看着一群老朋友,一起拼酒耍嘴皮子,这种感觉,这场宴会,还是让他感慨万分。
不论时光在他们身上留下多少刻印,还是熟悉的腔调和情怀。
除了Steve,酒量最好的,应该是Bucky,曾经的布鲁克林小王子,如今蓄起了胡子,看上去更添沧桑痕迹,毕竟比起冰封苏醒的好友,他已经不再年轻。
虽然已经醉意涌上全脸,但他还是有理智地纠正,“嘿,你们这群醉鬼!那是,Tony!你们大侄子!什么妞儿!”
他说话期间,又倒了几个。
这下好了,只剩下Steve和Bucky两个发小。
“Steve,我告诉你,要真喜欢上谁了,也别管男人女人,BETA 或者OMEGA,上!别到最后,落得孤独终老的下场……”
Steve隐约听出好友的意思,似乎是陷入一段绝望的感情,“Bucky?”
“万一啊,Howard那家伙对Peggy不好,把她……抢过来!”对于自己的感情他没有多说,很快他就自己嘴里灌酒,并且做着大胆而不可能发生的假设。
“冷静点,我不会抢Peggy……”
好吧,看似还有理智的Bucky,也醉了。
Steve看着倒下的一片醉鬼,无奈笑了。
他拿起吧台上的酒,往喉咙里倒。
怎么也不会醉。
他没有展开新感情打算,是因为还没遇到这么一个人,而不是如战友们所想,打算死守过去。也不知道要和这群醉鬼讲多少次才会当真。
说起不论男人女人,BETA ,OMEGA,这个话题,他脑海里,想起了在泳池边遇到的两个ALPHA——Tony的朋友。
不知怎的,他下意识,看向舞池那边的棕发青年,光芒四射。
的确,如某个战友而言,一个看起来挺翘的屁股。
“Steve……可以和你谈谈吗?”
突然,女BETA的声音闯了进来。
Steve愣了愣,神色一瞬间有些尴尬,但愿老友没发现他的目光,“当然可以。”

————————————

耳边传来对话,长而卷的睫毛颤动一下。Steve才意识到,他布鲁克林的房子,发生了变化。
二十五年后,第一次,将迎入新的住客。
“Jarvis,嘿,你怎么看起来快掉眼泪的样子?我只是暂时住在布鲁克林,又不是以后都不回……”
年近半百的管家看起来就像把儿子送去远方当兵,一脸不舍,“少爷,你会不习惯吗?Mr Stark怎么可以舍得把你送走……”
“好了好了,我会想你和Anna的,并且每周都会和你们见一次面吃个饭什么的,帮我把东西抬上去。”
“可是少爷……我怎么有种直觉,你以后都不回来了呢?”他把擦眼角的手帕,又偷偷拿了出来,“ 不过,Mr Rogers一定会把你照顾好的。”
“我不是个孩子了!你们太小看我了!”

【BETA女性温婉地提出,希望他能收留自己的儿子,挫一挫年轻人的锐气。用Peggy的话说,生活在温室里的Tony还不足够强大到承担一些责任,反而是游戏人间,她希望老朋友能帮忙,让这个孩子学着成长。
她眼里恳切地说,“Steve,你可以替我任意管教他。”
对于Peggy的谈话内容,他一一答应下来。他何尝不知道Peggy的用心?她想让他尽快融入新的世界,而他已经拒绝了Peggy太多次,包括关于述职神盾局的邀请。
而现在,他找不到拒绝的理由。
他私心地没告诉故友,对于棕发青年作为自己的新室友,他有所期待。
吸引人的阳光和自信,恰恰是他所向往和欠缺。】

Steve默默地,帮忙把车上的东西搬下来,Jarvis不好意思,“让我来让我来。”
他笑笑,“多个人,快一点。”
他抬东西的时候,手臂的肌肉线条异常完美。Jarvis暗暗瞥了一眼,自己一个年过半百的人,没有什么可比性。好了好了,不比不比。
倒是Tony出乎了Steve的意料,主动搬着他的物品——Stark家的小少爷没有那么娇生惯养。
几个人风风火火,很快把新住客要求的东西都搬了过来。

Rogers家总共有五个房间,一个浴室。Tony要求拿楼下两个小房间,其中一个做实验室。
Steve才发现,他们几乎把Tony的一个小实验室搬了进来。
他没有拒绝,对着年轻人温和地说,“希望你还能住的习惯。”
事实上,他希望,自己这个老年人,不至于把人吓跑。毕竟不是所有的年轻人,都喜欢和一个过时之人住在一块儿,无趣,木讷。
Tony站在新卧室门口,展开张扬的笑容,“别把我想的那么矜贵,以后多指教了,Cap.”
自从得到半条托卡马克的公式,他心情一直大好,还能远离老头的叨念,这是一件美好的事。
“不用见外,叫Steve就好了。”金发男人也站在了自己的卧室门口,他们的房门刚好正对着。
还准备继续交流的时候,Jarvis嚷着嗓门喊,“少爷,我明天还会送东西过来!”楼下的
“好了Jarvis,你赶紧回去!”

“别见怪,他总是这么一惊一乍。”Tony解释。
“他只是疼爱你,”Steve看出来青年深受着老管家的喜爱。
“你该试试他的日常唠叨。”Tony认真的说。但这一点,也没有总结错,他心里对美国队长的观察力也是服气的,跟遇见过的人都不一样。怪不得妈妈一直希望自己多和他学习,只是他有点可惜,不是处于一个易于授教的年纪。
“好了,Tony,你应该累了,先去床上躺会。”
“那,先这样?”
“晚餐的时候喊你。”
“先谢了。”
同居生活第一天,感觉好像还很新鲜。
两人不约而同闪过同样的念头,一个走进了房间,一个往厨房方向走。

———————————
咆哮突击队都是一群坏蜀黎!大侄子不喜欢你们了!
从此队长和妮妮踏入了同居的道路。给老贾加鸡腿,直觉满分!
这篇文的更新速度真是出乎我自己的意料,为什么会写的这么顺畅……我决定真的要当条咸鱼了,不到七月不更啦!
依然欢迎各路评价~

评论(14)

热度(2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